追悼会现场:“狂欢中心”成“悲伤之海”

www.scol.com.cn (2019-04-04 15:17: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home/img/file/20190404/20190404154845_810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home/img/file/20190404/20190404155302_458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川报观察记者 梁现瑞 王代强 图片 王云 肖雨扬

今天的追悼会现场设在西昌市的火把广场。

火把广场是彝族人民举行火把节的核心场所。这里位于美丽的邛海边上,泸山脚下。每年农历6月24日,一年一度的火把节都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数以万计的彝族儿女高举火把,在这里载歌载舞,欢度佳节,所以,这里是欢乐的中心。

然而,今天,欢乐的广场却成了“悲伤之海”。一大早,数以万计的市民就聚集到火把广场周围,他们身着黑色衣服,胸戴白花,肩配黑纱,神情肃穆。

西昌是著名的阳光之城,日照时间在全省位居前列,但今天,或许是哀悼英雄,天空阴沉沉的,一片肃穆。

追悼会正面祭礼台上方写着:“沉痛悼念在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烈士” 几个大字。两边的挽联上联是:对党忠诚 献身使命 赤子丹心昭日月;下联是:竭诚为民 赴汤蹈火 英雄肝胆映山河。

追悼会现场两侧的山坡上写着:听从党的指挥 召之即来 战之必胜 不辱神圣使命 继承英雄遗志 刀山敢上 火海敢闯 不负人民重托。

祭礼台中央,挂着30位遇难烈士的黑白照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