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奠英雄丨200多名战友灵前放歌:为了胜利我要勇敢前进

www.scol.com.cn (2019-04-04 09:47:37)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王云  

 

/home/img/file/20190404/20190404095012_897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川报观察记者 梁现瑞 王代强 视频剪辑 李蕾

这是一个晴朗的早晨

鸽哨声伴着起床号音

但是这世界并不安宁

和平年代也有激荡的风云

看那军旗飞舞的方向

前进着战车舰队和机群

上面也飘扬着我们的名字

年轻士兵渴望建立功勋

准备好了吗

士兵兄弟们

当那一天真的来临

放心吧祖国

放心吧亲人

为了胜利我要勇敢前进

……

4月3日下午4点左右,西昌市殡仪馆外响起了整齐的歌声。200多名退伍老兵从祖国的四面八方赶来为昔日战友送行。

老兵们个个昂首挺胸,精神抖擞,虽然已不再服役,但是能从坚定的眼神和有力的唱腔中,读出那份坚定和力量。其余在场的人们自动退到身后,不自觉地跟着大声唱起来,热泪盈眶。

“一二一、一二一。”在有序的指挥下,老兵们每人手握白花,排成整齐一列,一一敬献。

当日的祭奠活动结束后,几个退伍老兵站在殡仪馆外几辆客车旁聊天。1995年出生的杨骁,和已牺牲的李灵宏同一批入伍,同在一个班,“这次就是带来一声祝福。”

另一名退伍老兵25岁,在成都一家健身房上班,2013年9月在木里入伍,“我退伍的时候就是他们(一些牺牲英雄)入伍的时候,感概啊。”

“这次来的退伍老兵,大多和英雄们是战友。有的在一个队、有的在一个班。当时听到失联消息后都不愿接受,反复求证。后来我们通过微信群组织到一起,开了20多辆车过来,送战友最后一程。”一位退伍老兵说。

据负责组织这次活动的一名退伍老兵介绍,后续还会有战友过来,总数大概有600多人。大家计划参加完4月4日的悼念活动后再离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