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花海品诗会,宁南举行首届桃花诗会

www.scol.com.cn (2019-02-23 20:10: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home/img/file/20190225/20190225113951_6556.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王云 何勤华 罗加山

桃花盛开,美丽的你,可曾簪一片桃花,许一个美好的心愿,做一厢微笑的梦……

一首咏桃花诗,读来是否让你向往?

2月23日,凉山州宁南县举行以“彩色宁南十里桃花”为主题的2019中国•宁南首届桃花诗会开幕式,广大诗文爱好者、游客一道畅游金钟花海,感受春天气息,体验浪漫旅行。

本届桃花诗会的主题为“彩色宁南•十里桃花”,活动时间为2月23日至3月10日,会场设在宁南县景星镇塘鞍村(因广泛种植桃树,当地群众大多称为桃花村),这里也是金钟山国家AAAA级旅游区中的一个景区。活动内容包括:赏“十里桃花”美景、品“农家特色”美食、享“桃花诗会”演绎。

目前,宁南县景星镇有桃花约2000亩,每年2月中旬至3月上旬为观赏最佳花期。其中桃花村的桃树以优质品种大蟠桃为主,在海拔1400米左右享受“天然氧吧”的超洁净空气、充足的阳光滋润、纯净雨水的灌溉以及富含微量元素土壤的滋养,具有面积广、花色艳、花朵大、花期长的独特优势,备受游客青睐。

站在桃花村高处,桃树繁英缤纷,漫山遍野、沟沟坡坡,放眼望去漫山遍野都是粉色桃花。

走进桃林的桃花堡景点,只见枝枝夺目,朵朵灿烂,或浓或淡,恍惚间,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之中。清风拂面,阵阵清香沁人心脾,然人心旷神怡。

游客沉侵其中,孩子们追逐嬉戏,大人们拿起手机自拍,徜徉在这粉色世界。在入口处,还专门设置有汉服租赁处,不少游客还租来服装,给自己的孩子穿上汉服,行走在深处,更显可爱。

宁南是一个蕴藏无限潜力、充满神奇魅力、富含诗情画意的地方,有着极为丰富的自然资源,得天独厚的农业资源,绚丽多彩的旅游资源和独具魅力的民族文化资源。

近年来,宁南县把旅游业作为推动宁南高质量发展的首位产业,主动融入省、州旅游发展大局,围绕“大山大水大环线”思路,聚焦“彩色宁南温泉小镇”建设,整合用好世界巨型水电站、全省最大布依族聚居地、阳光地热温泉、农业产业走廊等特色旅游资源,全面打响阳光康养、休闲观光、民俗风情等旅游品牌,强力支撑凉山打造国际阳光康养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充满诗情画意的诗会开幕式上,优雅的茶艺表演、桃花醉汉服盛装秀、现场诗词创作、诗词飞花令,以及演绎令人遐想翩飞的浪漫情缘,诗会带游客进入“世外桃源”。

“桃花笑,桃花闹,守着农家阡陌小道”“宁远有桃花,恍如漫天霞,万里花海如仙境,万花丛中现芳华”“目视桃花十余里,三月桃花始盛开,北村桃仙来送礼”“我家桃花夭夭,芬芳追逐在春风里,我家桃花夭夭,酒窝盛开在幸福里。”……

诗歌是人间最美的艺术花朵。诗会现场,展出了不少各地诗人对宁南桃花所作的诗歌。轻吟诗歌,就能感受到诗人们对宁南、对桃花的热爱之情。记者了解到,从启动诗会到现在,已收到约200首诗歌了,除了开幕式当天的活动外,从24日到3月10日,还有“桃花仙子”网络评选大赛、“桃花萌宝”网络评选大赛、“醉美桃花节”摄影大赛、桃花主题诗词大赛网络活动 。

宁南县委书记黄玉超说,桃花诗会是社会各界文艺爱好者赏桃花、溢诗情的共同舞台。宁南将从发掘和弘扬文化资源、带动文化旅游产业、传承特色文化基因为出发点,不断探索区域亮点特色文化,以特有文化资源助力文化传承,助推乡村振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