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公安特警“冬训”汇报演练:震撼如大片

www.scol.com.cn (2019-01-06 13:25: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罗加山

/home/img/file/20190106/20190106132850_255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1月的凉山西昌艳阳高照,温暖如春。而在位于西昌市的凉山军分区北山射击训练场,真枪实弹让空气中弥漫着“火热”。1月6日,凉山州公安局、各县市公安局干警们集结一堂,参加2018年凉山公安特警“冬训”暨反恐防暴汇报演练。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过硬的纪律作风,全方位、立体式展现了反恐队伍严整的阵容和精湛的技能。”在近1个小时的演练中,分别进行了实弹射击、拳术综合套路表演、特种战术队形科目表演、警棍盾牌术表演、防暴队形演练、交通突发状态处置、特警队员移动射击及等科目的演练。

全体参演队员英姿飒爽,亮剑练兵。

“打铁还需自身硬,过硬的基本功离不开刻苦训练。”凉山州副州长、凉山公安局局长周述对参与演练的干警做出了要求。

此次凉山公安特警“冬训”期间,采取了采取军事化管理,统一训练的方式进行。训练科目包括3000米中长跑,武装拉练,擒敌拳,队列基础体能训练,以及盔甲服装备等快速穿戴、单警装备使用、警棍盾牌的使用等的基本警务技能训练,以及各类极端事件处置训练、防暴处突队形组合训练等。

“这样的演练,考验的不仅仅是“冬训”的成果,还有团队之间的默契与配合,更是对意志力和耐力的极大考验。”凉山州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据了解,为全面检验“冬训”练兵成果,淬炼特警队伍快速反应、应急机动、现场控制、攻坚突击、联动协同和跨区域调集增援等能力,凉山州公安局完全按照实战标准组织开展本次应急拉动综合演练。

在汇报演练后,凉山州公安局还对“2018全州公安机关综合查缉比武竞赛活动”的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据悉,凉山州公安局通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特警2018"冬训"练兵活动,通过练技能、练战术、练指挥、练协同、练保障,进一步提高了全州特警队员在巡逻执勤中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处置突发性事件的能力,提升了凉山公安队伍的整体战斗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