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约起!10月到泸沽湖看国际自行车公开赛  20万奖金归谁?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13:58: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home/img/file/20170913/20170913140042_5339.flv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从9月13日召开的2017•中国四川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15日,总奖金20万元的首届中国四川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将在世界著名景区泸沽湖举行,届时,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外以及国内各地共250余名自行车运动员将参加此次大赛。

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四川省体育局为指导单位,中国新闻社、凉山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拟定每年举办一届,每年10月在泸沽湖举行。

泸沽湖是中国第三深的淡水湖,沿岸居住有蒙古族(摩梭人)、彝族、汉族、纳西族、藏族等多个民族。风景区以其典型的高原湖泊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摩梭文化,形成了特色突出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

本届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赛道共60公里,途经山地公路、省道及乡村道路骑行,赛道沿途陡坡、急弯、长下坡等路况复杂,比赛路段平均海拔在2700米以上,对运动员体能将是一场挑战。赛道纵贯四川、云南两省泸沽湖,涵盖景区所有景点。

此次大赛分为精英组、专业组与业余组三个组别,总奖金20万元人民币。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冠军宫金杰将作为本次大赛形象代言人,为参赛运动员呐喊助威。

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张雷表示,中国新闻社与凉山州政府共同打造“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旨在以自行车赛事为载体,以相关的配套活动为支撑,充分发挥中国新闻社的资源整合能力及其在海内外媒体中的影响力,立体式、全方位、融媒体,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向海内外宣传推广泸沽湖的秀美山水、美丽风光、独特民俗、神秘文化,为泸沽湖走向世界贡献力量。

凉山州政府副州长杨卉说,“我们将本着打造中国自行车运动旅游最佳目的地的目标,力促大赛在凉山持续举办,并逐步打造成为全国乃至亚洲重要的赛事活动品牌,与‘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共同塑造‘两湖两赛’的凉山体育旅游文化全新形象。”

此次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期间还将举办盐源特色商品展、自行车摩梭民俗集体婚礼、摩梭文化国际论坛等系列活动。自行车摩梭集体婚礼将向全球征集99对新人到泸沽湖参加融合摩梭文化和现代婚俗的集体婚礼,体验神秘的“走婚”文化;摩梭文化国际论坛期间,数十名国内外文化专家将共同探讨摩梭文化原真性的保持与开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是本次大赛的协办方,将为赛事提供全程影像服务,并在现场用直播车网络直播赛事盛况,将大赛沿线民族文化、秀美山水等独特人文风光展现给公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