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县发现一名疑似女弃婴 发现时已被冻得发紫

2019-11-13 10:30: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黄兴元 记者 何勤华)“一个鲜活的生命,刚来到世上不久就被父母无情遗弃,但世间自有真情在,警察伸出援手,让这个不幸的小家伙儿享受到了家的温暖……”11月11日,凉山州雷波县公安局锦城派出所民警温情救助一名疑似女弃婴,用实际行动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当天7时许,锦城派出所接到孙女士报警称:在西操场下方路边发现一名女婴,可能只有一个多月大,估计是被遗弃的,请求出警。

接警后,民警迅速抵达现场,在西操场下方新苗幼儿园旁,发现这名女婴被粉色衣物包裹着,女婴身上以及现场的衣物里未留下任何信息。时值初冬的清晨,还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室外气温只有7、8℃,小婴儿被冻得发紫。

“怎么会有这么无情、不负责的父母。”民警们一阵心痛,一名民警赶紧将宝宝搂在怀里,并立即将婴儿带到派出所安排专人进行看护。余下民警对遗弃地点周围的住户、过往群众展开了细致的走访调查,但没能发现弃婴亲人的任何线索;又调取附近的监控录像,由于婴儿被遗弃的地方比较隐蔽,没有得到有效信息。同时,将婴儿相关信息发到微信朋友圈,发动广大群众全城寻找婴儿亲人。

在锦城派出所,所长刘鹏联系到锦城中心镇妇联主席卢蓉,并发动朋友圈寻找爱心人士对这名女婴临时照顾,朋友圈刚一发,陆陆续续的爱人人士挤满了派出所,由于早晨的空气比较寒冷,女婴可能受凉拉了一身便便,一批爱心人士有的买来尿不湿、有的买来奶粉、有的买来换洗新衣服……在大家的照顾下,女婴清洗后,换上了一套干净的衣服,露出了笑脸,仿佛感谢大家对她的照顾。

很多锦城镇居民担心女婴的身体情况,经过雷波县疾控中心妇女儿童保健院新生儿医护人员的检查和悉心照顾,目前,这名女婴的生命体征和各项指标都比较平稳,已逐渐恢复健康。

由于目前还没有找到孩子亲生父母,小婴儿将暂时交由雷波县杉树堡乡一位田女士临时看护,并已签订《临时看护协议》。 根据相关规定, 2个月后若该女婴无监护人领认,则被视为弃婴。按照程序,收养查找不到生父母的弃婴、儿童的,收养登记机关应当在登记前公告查找其生父母;自公告之日起满60日,弃婴、儿童的生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未领认的,被视为查找不到生父母的弃婴、儿童。

雷波公安提醒:

希望女婴父母看到信息后,及时与雷波警方联系,也请知情群众能及时向警方提供有价值的线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