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5京昆高速泸黄段加宽改造工程主线贯通,逐步恢复双向通行

www.scol.com.cn (2019-06-04 10:10:33)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王云  

以前,从成都驾车到西昌的司机印象深刻:冕宁县泸沽至西昌的这段高速,水泥路面不仅开裂,而且还没有应急车道,堵车十分严重。不过,现在这种情况不复存在了。

6月3日,红星新闻从四川攀西高速公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获悉,6月1日上午,G5京昆高速G5京昆高速泸沽至黄联关(简称泸黄高速公路)段加宽改造工程已完成油面层铺筑,实现主线贯通,比原定计划提前1年多。

据介绍,目前主线贯通是分段逐步恢复双向通行,部分路段因伸缩缝施工仍将实行单幅双向通行,最终实现全线正式双向通行。主线贯通意味着项目建设进入房建和西昌枢纽攻坚阶段。西昌枢纽攻坚阶段,为保证工程建设顺利进行,会采取西宁、西木等收费站分流等临时保畅措施。

“主线虽然贯通,但不代表主线工程建设全部结束。在逐步恢复双向通行的过程中,高交、执法和建设单位还将对交安设施等后续工程建设进行安全验收。”该高速公路公司表示,在逐步恢复双向通行的过程中,请广大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驾驶。

泸黄路作为G5京昆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连雅西高速和攀西高速公路,是目前攀西地区连接成渝经济带的唯一高速公路通道,该路段于2000年建成通车,路基宽度仅19.5米,无紧急停靠带,由于交通量大、运行时间长,导致病害较多。随着西攀高速、雅西高速相继建成通车,该道路已经不能满足交通需求。

泸黄路加宽改造工程于2016年3月开工,是省内第一条加宽改造扩能项目,同时也是国内最后一条混凝土路面高速公路加宽改造项目,其中泸沽至漫水湾采用双向四车道,漫水湾至终点段采用双向六车道。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