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西昌民警捡到市民2万学费钱火速归还

www.scol.com.cn (2019-05-15 10:37:1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想不到丢失的钱这么快就能失而复得,太感谢你了,警察同志!”

“不客气,这是我的职责和义务。”

5月6日,在西昌市拘留所呈现着感人的一幕。因自己的大意丢失钱包的杨先生,为捡到钱包交还给他的西昌市拘留所民警送上了锦旗。

“钱包里除了有给孩子读书的两万元钱,还有身份证和银行卡。”回忆起一天前在出租车上丢失两万元钱的那一幕,市民杨先生表情中还略带痛苦和无助:“因为太晚了,看不清楚车牌号,下车的地方周围又没有监控,当时感觉我的钱肯定找不回来了。”

丢钱让杨先生焦急不已,却又无能为力,正准备第二天向亲戚朋友借钱补齐这笔学费。补办身份信息和银行卡时,“剧情”突转。几个小时后,杨先生接到西郊乡派出所电话,告知他丢失的钱包已被西昌市拘留所的民警捡到交给了他们,希望他尽快去办理领取手续。

“捡到钱的第一时间我就按照失主身份证上的辖区,联系了辖区派出所,希望能早点还到失主手中。”民警告诉记者,为了能尽快找到关于失主的信息线索,当时自己翻看了钱包里面夹带的身份证,当看到钱包里面放置的两万元现金,他肯定这是失主拿来应急的钱。“这一定是等着急用的钱,不然那么晚了,谁会在钱包里放那么多现金,只有联系辖区派出所才能以最快速度将钱包归还。”

就这样,失物重新回到杨先生手中。“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我将延续警官的品质精神,在工作中勤勉敬业,在生活中行善积德,做一个有助于他人、有益于社会的人。”惊喜虽然突然,也让杨先生坚定了乐善好施、积极向上的决心。

米色小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