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西昌!西昌环卫大姐做了一颗蓝花楹“爱心”

2019-04-19 15:23: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江艺

近日,一张照片在西昌朋友圈流传开来,照片中,一位身着橙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用洒落在地上的紫色蓝花楹做了一个爱心。“这位大姐心里在思念着谁吧””内心是很美好的“”很浪漫的少女心”……在朋友圈,不少网友这样赞叹。

这位环卫大姐叫什么名字,她为啥要做一个蓝花楹爱心?4月19日,记者辗转找到了她。

“为了我们更美丽的西昌,也能为前来西昌旅游的游客服务,看到他们玩得很开心,我也很开心……”这是记者采访这名叫郭开敏的环卫大姐时,听到最多的一句话。目前,她负责清扫西昌市张家屯路长板桥组的路段。

西昌的四月,是个温暖多彩的季节。春夏之交的西昌,蓝花楹开得灿烂,锥状紫色花序配上羽状复叶,浪漫花雨飘落。在西昌,多条街道陆续出现了这种开着紫色花的树,梦幻的颜色,这样的浪漫跟以浪漫著称的樱花比丝毫不弱,引来不少市民和游客驻足观赏。

其中朋友圈上榜率最高的是,来自“网红”航天路的蓝花楹。航天路上的蓝花楹是西昌最早种植的一批,走入其中,便会被这繁盛的景象所震撼,漫步其间,仿佛你就是电影中的主角。

其实蓝花楹不止航天路才有,就在附近的长板桥街,也有一条蓝花楹与刺桐树相间的街道,这些蓝花楹也种下多年,盛开时候也形成了一道浪漫的紫色景观,远远看去,就像一片片的"紫雾",且有着一种安静而不张扬的美。阵阵微风吹过,纷纷掉落的蓝花雨给这条不长的街道增添了些许宁静安逸之美。

18日清晨,郭大姐如往常一样在岗位上清扫垃圾,一群外地游客引起了她的注意。“不是说有很大一片蓝花楹吗?怎么才这几棵,花也没怎么开?”郭大姐听到后,赶紧上前给游客指路,推荐他们去航天北路。随后,她想着平时来往这条街的人也多,游客市民也会在这里拍照,郭大姐就干脆用这些花瓣摆出了一个爱心。这样不仅能方便游客记录美丽的蓝花楹,同时也能为行人带来好心情。与此同时,一位有心的市民也将郭大姐在街道上布置爱心蓝花楹的照片,放在了网上。

看见郭大姐摆出的心型蓝花楹,网友们纷纷为郭大姐点赞留言“好有心的阿姨啊,我要来拍照……”,“环卫工人不仅要忙着把城市变美,现在还多了份工作,那就是服务大家拍照啊…..”

4月19日下午,记者来到这条街,找到了正在清扫的郭大姐。“你们太有心了,这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情,没想到被拍了下来,能为大家服务,我觉得很开心,看到大家来这里玩的开心,我也开心……”朴实的郭大姐连连感谢。


图片来源微信朋友圈

据了解,郭大姐从事环卫工作也有10多年,这些年来作为西昌人的她也见证了了家乡的变化。“西昌的环境真的是越来越好了,大家的文明意识也强了,也很理解我们的工作,看到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我们西昌,我就很开心。”据郭大姐介绍到,这段时间,单位也让负责此路段的环卫工人早上5点半清扫过白色垃圾后,中途时段就只清扫其他落叶或垃圾,不再清扫花瓣,方便游客拍照。

在这个四月,漫步在西昌的城区,会发现这种美丽的花树就像散落的繁星一样,以它那不一样的颜色,点缀着整个西昌城。同样,这些平凡的工作者也装扮着整座城市,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丝丝暖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