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司机 机场路新安一处测速设备 限速30公里/小时

www.scol.com.cn (2019-04-09 10:26:16)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这个地方什么时候多了个测速器?每公里还限速30码呢。”

“前几天就有了,这边人那么多的,限速好啊,这样才安全。”

“小庙绕城路施工路段也是限速30呢,千万要注意了。”

……

近日,从西昌青山机场经过机场路,在靠近兴胜乡德胜小学的道路右侧,细心的车主都发现多了一处测速设备,限速30公里/小时!近百米的位置就能看见自己车辆的车速,只要超过30公里/小时,显示屏上的数字就会呈现红色,直到车速降至30公里/小时以内,数字才变成绿色。

“这个设备上个月月底就有了,限速30码。因为这条路比较直嘛,所以以前经过这里,车速基本上都是50、60码,但这个地方人比较多,还有学校,挺危险的。”4月2日下午,正好经过机场路、准备回漫水湾的车主卢先生说道。

“这条路不算宽,但比较直,从兴胜乡到安宁镇的距离也比108国道近得多,很多人都喜欢走这条路,所以这条路平时行人、电瓶车、大货车、轿车都多,路况比较复杂,经常发生一些剐蹭。”家住兴胜乡的李师傅是一名装修工,经常骑着电瓶车经过机场路到城里,他表示,在机场路靠近108国道交叉口这里还有学校,所以测速设备安装在这里挺合理的,比较人性化。

据记者观察,该测速设备高约两米多,顶上自带太阳能发电,电池板下的显示屏上下两端印有“限速30公里/小时,全线测速、请勿超速”等字样,显示屏上的数字代表行驶车速,随汽车行驶速度的变化而改变。

值得一提的是,三轮车经过该设备测速范围,也会显示车速。

除此以外,在小庙乡108国道和环城路交汇施工点,近100米的路段,同样也限速30公里/小时,只是并未安装测速设备。该路段还进行了交通管制,为双向半幅通行,过往车辆也需注意。

据了解,在人车混杂的路段安装电子测速设备,西昌交警此举是为了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切实方便市民出行。并依据相关法规,对该路段超速违法车辆实施抓拍取证,限速30公里/小时,驶离该区域解除限速,请驾驶人遵守限速规定,依法安全行车。

(王维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