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酒”威力大 司机罚款一千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

www.scol.com.cn (2019-03-26 10:19: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我是昨晚喝的,这都过了一夜,酒早就醒了啊?”19日早上7点40分,西昌交警在长安中路州教委路段设卡开展酒驾整治行动时,查处一起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据驾驶员丰某某介绍,丰某某于前一天晚上23点左右和朋友一起喝了酒,本想着回家睡一觉,第二天开车就不会有问题,没想到过了一个晚上,“隔夜酒”的威力竟然这么大,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30.4mg/100ml。更没想到的是,西昌交警早上7点就开始设卡查酒驾。

丰某某表示,自己真的不知道“隔夜酒”也能查出酒驾,“我肯定知道不能酒驾啊!我真不是有意的!这下被查着了我才知道。”再后悔也为时已晚,丰某因属于饮酒后驾驶。依据相关法律规定,驾驶员丰某某将受到罚款10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此外,记者了解到,针对很多驾驶人忽略“隔夜酒”危害的情况,西昌交警已于3月14日启动“2019西昌市专项治理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工作”。根据方案要求,西昌交警将通过错时整治、机动巡查、与其它警种和临县大队开展联勤联动、交叉接力检查等工作方式,全天24小时常态化开展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整治行动,做到天天有检查,日日有整治。

在老司机中流传一个说法,喝一罐啤酒,7个小时就代谢出体外,因此就可以开车了。“实际上,这种说法是不严谨、不科学的,可能针对体质特别好的人或者年轻人可以,其他人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现在天气暖和了,晚上出去吃夜宵喝二顿的人也多了,喝到半夜的,第二天早上肯定不能开车。”

西昌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速率是有限度的,大量喝酒后,至少要在24小时后再开车。“如果,喝酒的酒精度数较高、量更大,就要等待更长时间才可以开车。根据法律法规规定,不论是何时喝的酒,只要是驾车时体内酒精含量超标,就涉嫌酒后驾车,酒精在人体的代谢因人而异,如果酒精没有完全在身体中排出,仍然影响驾驶员的精神状态,这时候驾车危险系数依然存在。”西昌市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说道。

(邱成瑶 记者 江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