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不打表?遭起!西昌一出租车违规使用计价器被顶格处罚

www.scol.com.cn (2019-03-19 10:14:40)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3月12日,西昌运管在航天大道沃尔玛路段对过往车辆进行路检路查时,发现车牌为川W41139的出租汽车上坐满乘客,且没有打表,于是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经过现场调查发现,车上三名乘客要从沃尔玛去到邛海宾馆,驾驶员要价25元,不打表。执法人员因违规使用计价器对川W41139出租汽车及驾驶员做出停业7天的处理,并进行罚款2000元的顶格处罚。希望驾驶员吸取教训,严格按照出租车管理规范营运,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为西昌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出力。

当前,西昌创建天府旅游名县迎检在即,所有违规车辆将一律从重处罚。如果出现出租汽车未靠边停车上下乘客,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行驶途中不系安全带、抽烟、使用手机和对讲机,车外和车内卫生环境不整洁、有污渍、有杂物、有异味,未按规定要求定期更换座套,以及遇有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和随意穿插、随意调头、未佩戴服务卡等违反交通法规行为。违反一次,由公司对驾驶员停业1天,学习教育,提交学习记录和停车轨迹。违反二次,由公司对驾驶员停业5天,学习教育,提交学习记录和停车轨迹,按照责任书考核,违规驾驶员移交市交警大队处理。

对不按规定携带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拒载、议价、途中甩客或者故意绕道行驶,未征求前车乘客同意打组合,不按规定出具相应车费票据等行为,按照《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处罚2000元,违规驾驶员停业学习培训7天,出租汽车公司按照《出租汽车企业经营管理责任书》扣除服务质量保证金。

此外,西昌市公路运输管理所每天都会安排专人抽查出租汽车车载设备运行情况,如果发现视频、音频设备故意损坏或不及时修复等情况,查到一次处罚500元,第二次处罚2000元,并纳入公司考核。同时,各出租汽车公司为加强管理,也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纷纷制定相关责任书并与驾驶员一一签订。 (记者 李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