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女子突发脑梗 警车鸣笛开道打通生命线5分钟跑拢医院

www.scol.com.cn (2019-03-06 09:50:59)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王云  

女子突发脑梗,急需前往医院救治,可是城区的巨大车流,让车辆只能缓慢前行。危急时刻,西昌交警用警车开道打通一条生命线,仅5分钟就跑完了平时要30分钟的路程。

3月4日13时20分左右,西昌市公安局交管大队辅警丰万杰、丰正全,在西客站周边参与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工作。13时24分,两人接到指挥中心通知,一辆车牌为川WEV***的小轿车载着一名突发疾病的患者,正经G5京昆高速往西昌市赶,要求附近执勤交警立即前往救援。

据丰万杰介绍,他和同事丰正全赶紧骑上警用摩托车,火速赶到高速路口等待病患车辆。由于沿途车流量非常大,面对涌动的车流,在高速路口处,他们两人提前规划了最合适的路线,并立即通过对讲机通知航天大道一段、胜利南路、马水河等沿线各个路口的警力,加大车流量疏导。

13时30分,搭载病患的川WEV***银色小轿车驶出高速路口,接到患者后,丰万杰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拉响警笛,带着求助车辆一路疾驰,前往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据西昌警方介绍,不管是警车上紧急开道的交警,还是一路上各个路口的执勤交警,他们都用心在完成一场“爱心接力”,他们用行动在与“死神赛跑”,沿途的汽车也纷纷有序变道,为患者让出生命通道。平时需要30分钟的路程,当天仅用了5分钟。

3月5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经医生诊断,该女子是突发脑梗,目前正在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救治。

邱成瑶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警方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