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太热闹 太阳公公舍不得走

www.scol.com.cn (2019-02-13 10:49:25)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11日上午,记者从凉山州气象局气象台了解到,本周总体以晴好天气为主,后期气温有所下降,但别忘了,立春虽已到,冬天的寒气可还没有完全离开哦。

2月上旬西昌最高温度达27.4℃

比历年同期平均气温高10℃

外地游客春节期间来西昌,必然对西昌的好天气印象深刻。当多地出现降雪天气时,西昌依旧是艳阳天走天下。热辣辣的太阳,就像西昌人民的热情一样,在太阳下晒上半小时,皮肤就吃不消了。正是因为有暖阳照耀着万物,所以各处的鲜花才如此美艳动人。

春节期间,凉山州大部地区是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渐上升,比历年同期平均气温明显偏高,凉山州东部、北部地区尤为明显。一向以冷著称的布拖,在今年春节期间都“扬眉吐气”了一次。以往2月上旬布拖的平均气温在3.1℃,而今年2月同期平均气温达到了15℃,足足高了12℃。

西昌地区当然也不示弱,2月上旬以往平均气温为11.2℃,今年达到了21.5℃,明显偏高了10.3℃。在2月8日时,气温更是达到了27.4℃,是春节期间西昌出现的最高温度。

春节长假过后,节日气氛逐渐变淡,气温也逐渐下降。10日起,凉山州的东部、北部地区已有明显的降温趋势。11日凌晨到上午,西昌地区也开始降温。10日上午8时,西昌气温为15℃,11日上午8时,气温仅有5℃,是一个较为明显的降温天气过程。当然,午间气温还是那么热,降幅不会太明显。

受天气系统过境影响

本周后期气温有所下降

据凉山州气象局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顾林康介绍,按照目前的天气形势分析,凉山州内12日以晴天为主,因受到天气系统过境,并伴有地面冷空气的影响,尽管是晴天,气温也略有下降。

13日-15日,凉山州各县市以晴天为主,气温将逐渐回升,在此期间空气干燥,风速也有所增大。

16日,凉山州的东部、北部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余地区晴间多云,气温开始略有下降。

17日-18日,凉山州大部地区多云间阴,部分地区有小雨,平均气温将下降4—6℃,局部地区如昭觉、布拖、越西等地或将下降6—8℃。

接着来看看西昌本周的天气情况:

11日开始,西昌地区气温已经有明显的下降。

12日以晴天为主,不过气温有所下降,风速较小。

13日-15日,以晴天为主,气温逐渐回升,空气干燥,风速大。

16日起,气温下降1—3℃,晴间多云。

17日-18日,西昌的日平均气温下降4—6℃,天气状况为多云间阴,部分地区有分散性的降雨,湿度有所增加。

州气象台特别提醒:在本周的前期至中期,天气状况晴好,空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异常偏高,州西部、中部、南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可达4-5级,东部、北部地区为4级的高火险。市民外出时,务必注意火苗。

后期有降温天气过程,部分地区伴有降雨,东部、北部高山地区伴有雨夹雪天气和大雾。在此期间,市民应注意添加衣物防寒保暖,交通部门应多注意道路运输安全。(孙文婧 钟玉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