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伪造身份证坐飞机 男子被罚1000元

www.scol.com.cn (2019-01-09 10:54:55)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西昌青山机场一男子使用伪造的身份证乘坐民航飞机,不料在安检时被识破,该男子不但飞机没坐成,反而被警方行政处罚1000元,伪造的身份证被依法收缴。

1月7日早晨6时许,凉山州公安局机场分局值班民警接西昌机场安检站工作人员报警,有一名旅客使用伪造居民身份证乘坐民航飞机,随即将其口头传唤至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查明该男子姓黄,44岁,浙江瑞安市人,在四川越西县经商,因为身份证不慎遗失,贪图方便,办了个假证件。

“上面的信息都是真的,名字、号码都是我自己的!”面对民警的询问,黄某称,自己这次乘飞机是为了回老家办事,和同乡一起吃饭喝酒偶然间说起自己身份证不慎遗失,自己一个人在外地没有身份证确实很麻烦,同乡爽快答应能帮其补办,为了图方便,耍了个小聪明,通过老乡伪造了一张二代居民身份证。黄某讲诉其办理伪造身份证的同时,民警经过相关查询,排除了其他违法罪犯嫌疑后,考虑到黄某确实有急事回浙江老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相关规定,对其处以行政罚款1000元的处罚。

机场公安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的规定:不得冒用、或者使用骗领居民身份证,不得使用伪造、变造的居民身份证,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违者将由公安机关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或处十日以下拘留。如果旅客身份证明不慎遗失、被盗或者遗忘未带的可以到凉山州公安局机场分局候机楼内执勤室,开具《临时乘机证明》,就可以顺利出行。

洪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