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迎来冬至节气 “数九寒天”依然艳阳高照

www.scol.com.cn (2018-12-19 11:11:15)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入冬以来的周末,很多市民都会带着家人或约着朋友出门游玩,享受西昌特有的冬日暖阳。

昨(17)日开始,太阳依旧高挂,但空气中已弥漫着阵阵寒意,火锅店成了市民聚餐的宠儿,走在街上,不时能看到围坐在一起的市民,吃着热气腾腾的火锅,感受这冬日的温情和暖意。

17日,记者从州气象台获悉,本周凉山州除19日外,其余时间依然是晴间多云唱主角,19日气温较低,无明显降水,早晚气温低,高山地区有严重冰冻。西部、中部、南部森林火险等级为3—4级的较高火险等级,要注意森林防火。20日开始,气温有所回升,将暂别阴冷天气。本周六将迎来冬至节气,即将进入“数九寒天”,天气越来越冷,可别忘了在冬至吃羊肉哦!

本周以多云天气为主

17日,记者从州气象局气象台获悉,从目前资料分析,最近一周凉山州的大部分时间以多云为主,今(18)日,凉山州东部(雷波)阴天为主,其余地区晴间多云;19日,东部、北部阴天间多云,大部地区有小雨,西部、中部、南部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阵雨,平均气温下降2—4℃;20日,州东部、北部以阴天间多云天气,州中部、西部、南部天气多云间阴;21日,州东部雷波阴天间多云,州中部、西部、南部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22日,东部、北部多云间晴,局部地区有零星小雨,气温下降2—4℃,其余地区以晴为主,气温略有下降;23—24日,雷波阴有零星小雨,东部、北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中部、南部以晴为主。

本周六将迎来冬至节气,这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冬至当日,太阳直射南回归线,北半球白天最短,黑夜最长,这天之后,太阳直射点逐渐北移,北半球白日渐长。冬至俗称“数九”,也是“数九”第一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