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多地惊现流星雨

www.scol.com.cn (2018-12-17 10:25:15)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王云  

夜晚闪烁的灯光,遮住了你的眼睛,你有多久没有看到,满天的繁星了?

双子座流星雨是“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它会在每年12月7日至17日光临地球,今年的极大期是14日夜。

“咱们奔波高山之巅,虽然冒着冬季的严寒,但在纯净的星空下享受流星雨的震撼之美,值了!”12月14日,凉山州的摄影爱好者们在星空下,在西昌、盐源、喜德县等地拍下了绝美的流星雨。

14日晚十点过,在喜德县红莫镇海拔3400多米的高山上,冬日的寒风在山间呼呼作响,山头的风力发电叶片不断转动,闪烁的红灯呈现出别样的美。山上刺骨冷风,也无法冷却摄影爱好者的热情,他们默默的等待着。

“来了!来了!”随着一颗颗流星雨划破夜空,让摄影爱好者大呼过瘾,几乎已经忘却了寒冷,“咔嚓,咔嚓!”,他们迅速按下相机快门,定格最美的瞬间。

记者了解到,12月14日晚,在西昌的黄连土林、喜德县红莫镇、盐源县等地都出现了流星雨,当地不少摄影爱好者进行了观测,拍下了许多精美的照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