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雨夜大盗”疯狂作案20余起终落网

www.scol.com.cn (2018-11-13 14:15: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曾凡勇)11月3日,甘洛县公安局在“扫黑除恶”及“秋风”专项行动中,成功抓获一名在两个月内疯狂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10万余元的“雨夜大盗”。

9月至10月以来,甘洛县公安局新市坝派出所辖区内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案件都发生下雨天,一时间,在不到10万人的小县城,出现“雨夜大盗”撬门入室盗窃的消息不径而走,传得沸沸扬扬,使得全县居民惶恐不安。

甘洛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近期发生的类似入室盗窃案件进行了摸排梳理。经梳理共发现近半年时间内房门被撬的有70多起,其中撬开房门后,入室盗窃的案件20余起,总价值10万余元。经过前期的侦查、分析,专案组民警对这些案件进行了串并案侦办。

11月3日凌晨,办案民警接到报警称有群众发现在二小背后的楼房内有人好像在撬门。办案民警经过数小时的追查,最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从其身上查获用于作案的两把螺丝刀和刚刚盗窃来的现金4700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铁某(男,52岁,甘洛县里克乡人)交待,其1999年因盗窃财物,被判处无期徒刑,于2015年刑满释放。从今年3月份起,开始深夜利用撬门锁进屋盗窃的方式实施盗窃。

目前,犯罪嫌疑人铁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