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族年期间广企将来凉山招聘民工

www.scol.com.cn (2018-11-13 10:20:03)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为全方位助力脱贫攻坚,解决顺德对口扶贫的凉山金阳、雷波、美姑三县人民的就业问题。今年5月份以来,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劳动就业中心就组织了几家企业到凉山开展招聘会。至今,顺德区已经接受凉山来的务工人员619人!

为了进一步加大扶贫力度,提高人民的经济收入,尽早达到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目标。顺德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于11月底12月初还将在凉山州三县组织3-5次招聘会(每次去一个县),利用彝族年人们返乡的时机,进一步扩大招聘的规模,为更多的人提供就业的机会。

海尔人力资源部表示,招聘凉山的务工人员不仅可以满足企业壮大以后越来越多的用工需求,而且这种带有公益性质的行为还可以增大企业的影响力。凉山来的务工人员有些之前是务农的,不仅身强力壮,而且吃苦耐劳,对于普通的制造业非常合适。而且顺德企业的福利待遇对于他们来说很有吸引力,所以流失率会比较低。

新宝人力资源部已经参加过多场赴凉山的招聘会了,他们表示,招聘凉山的务工人员也是企业尽到自己的社会责任的一部分。

(高慧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