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预警,这波降温不是小敲小打

www.scol.com.cn (2018-11-13 10:18:44)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立冬当晚,受北方地槽的影响,我州越西、昭觉等地就先飘起大雪,迎来了入冬以后的第一场雪,其余地区的雨雪也接踵而至,而后又迅速恢复了晴朗无云的好天气。

如果说上周的降温是走走过场,那本周即将迎来的寒潮就是动真格了。

据悉,这场冷空气将于15日强势登陆我州,未来48小时以后,受强冷空气影响,本周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天气过程,东北部高寒山区有降雪天气,日平均气温下降8-10℃。其中,西昌具体天气为:13-14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气温22-24℃,午后多阵性大风;15-19日,有分散的小雨,气温下降8-10℃;20日,天气转晴,气温逐渐升高。

平均气温下降8-10℃

部分地区或迎来第二次降雪

第一场雪过后,第二场雪何时到来?

气象部门专家说,据预测信息来看,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州的第二场雪将在本周来临。

12日,记者从州气象台了解到,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48小时以后,受到强冷空气的影响,东北部高寒山区将有降雪天气,从14日晚开始到19日,全州自北向南即将迎来一次较为明显的降雨、降温天气过程。预计日平均气温普遍下降5-7℃,其中州东北部局部地区有9-10℃的降温。全州气温将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降雨范围也将扩大到州东部、北部、中部,降雨以小雨为主。东北部高山地区,局部降温有雨夹雪。

具体天气为:13-14日,东北部边缘天气逐渐转阴,中部、南部天气依然晴朗,以晴为主,午后多阵性大风。

15-19日,寒潮来袭,全州大部地区出现降温、降雨天气过程。降温时,州北部、东部大部地区有小雨,高寒山区有小雪,高海拔地区道路有结冰、冻凌、大雾;州中部、西部、南部局部有小雨。

20日,气温逐渐升高,降水暂歇逐渐转晴,高温将回升至16℃左右,但由于转晴后辐射降温作用显著,早晨低温仅5℃,早晚还是要注意防寒保暖。

据了解,14日夜间开始,来自北方的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将影响我州,带来大风、降温和降雨天气。届时市民会感觉到明显的冬意,气象专家提醒,冷空气的到来和阴雨天气使气温下降比较明显,市民要适当添加衣服,市民外出时要穿件厚点的衣服,预防感冒。

此外,降温和降雪天气对设施农业、林果和畜牧业有不利影响,需注意防寒保暖;高海拔山区出现低温霜冻,应注意预防强降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对易受低温冻害影响的农林作物要采取相应保温措施,并做好牲畜、家禽的防寒防风工作,加固农业设施、加强田间作物管理等,以防冻害。冷空气影响时,州东部、北部高海拨地区有大雾或雨夹雪,道路湿滑,外出时要注意交通安全。

江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