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酒驾强行冲卡逃逸 撞伤执勤辅警已被警方刑拘

www.scol.com.cn (2018-11-13 10:18:01)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11月9日,记者从西昌公安获悉,11月8日晚,西昌一名司机吕某遇民警设卡检查,酒后的吕某不仅没有停车,还将执勤的辅警沙马撞伤,然后猛踩油门驾车逃离现场。目前,吕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警方刑拘。

据当晚在现场执勤的民警,普诗派出所教导员蒋涛介绍,11月8日晚上9时许,按照西昌市公安局“秋风行动”部署,他带着辅警在西昌市航天大道东延线断头路处设卡查缉,重点对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蒋涛告诉记者说,“大约晚上9点39分,一辆黑色的起亚轿车从西昌城区往设卡点方向行驶,当时执勤民警要求该车驾驶员接受检查。但是司机拒绝接受检查,反而是突然加速冲过了第一个卡点,将锥形桶撞坏了三个,随即冲向第二个卡点,执勤人员要求驾驶员停车,但是该车以S形路线继续行驶,将执勤的辅警沙马撞伤在地。”随后,该车驾驶员不仅没有停车,反而猛踩油门驾车逃离现场。

当晚,被撞伤的辅警沙马被送往医院检查,经医生诊断,沙马左肩胛骨骨折、肺部挫伤,头部疑似出血,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目前,他仍在医院住院治疗,病情正在进一步诊疗中。

事发后,西昌市公安局立即布控,经过多方规劝,驾驶员吕某于11月9日上午投案自首。负责此案的民警赵锐介绍,“据吕某交代,当晚他喝了三四两白酒,从西昌城区驾车返回小渔村,途中遇到警察设卡检查。当时他害怕被查,也很紧张,民警示意他停车,他并没有停下,于是冲过第一道关卡,民警再次要求停车时,他就更紧张了,于是撞伤辅警后逃逸。”

“我现在很后悔,不应该喝了酒驾车。”吕某在面对记者采访时,他说是因为酒驾心里害怕,加上自己的车未年审,于是冲卡撞人后逃离。“我只想劝诫大家,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目前,吕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经被西昌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杨晓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