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男子红灯间隙发小卡片被拘留

www.scol.com.cn (2018-10-24 09:56:3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在西昌一些繁华路段,很多驾驶员会看到这样一些情况,有人利用车辆等待交通信号灯的间隙,派发各类宣传单、小卡片。这样的行为,不仅影响交通安全秩序,也有损市容环境。

10月16日,记者跟随西昌市公安局长安派出所教导员郑军、副所长王政康来到航天大道一段西岗红绿灯处。此时,该路口陆续停下了多辆等待红绿灯的车辆。只见一名中年男子站在缓缓移动的车流中,拿着一沓黄色的小卡片伺机发放。当红灯亮起车流停止移动时,他便迅速穿梭于各车道之间,将手上的小卡片扔进车内,或是插在每辆车的门把手上。当绿灯亮起时,他又横穿至道路中央的隔离护栏处继续等候。有时,甚至不管绿灯是否亮起,车辆是否行使,男子都不管不顾,执意往车内发放小卡片,无视自身安全,导致了该红绿灯路口车辆通行缓慢,严重影响了交通安全秩序。

随后,民警将该男子传唤至派出所。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姓方,受雇于他人,在航天大道一段西岗红绿灯路口散发“代开发票”的小卡片,他对其发放小广告妨碍车辆正常行驶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四项之规定,方某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长安派出所教导员郑军表示,这是西昌首起因发放小卡片,妨碍车辆正常行驶被拘留的案例。“以前我们对类似行为都是警告、罚款之类的。这次方某被拘留,是西昌首例。你可别小看了这种在车流中散发传单和卡片的行为,它跟行人横穿马路一样危险。举个例子,当你正专心开着车,突然在车流中闪出个人来,是不是会令你措手不及?如果是新手,稍不留神就容易发生追尾事故,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何况,这样的行为,还会严重影响交通秩序,特别是早晚上下班的高峰期,导致车流通行更加缓慢。所以,我们要严厉打击这类行为。”郑军说,“在此,我提醒某些还抱着侥幸心理仍在各大路口散发小发卡、宣传单的各位,安全最重要,妨碍车辆正常行驶,是一种违法行为。严重者将和本案中的方某一样,受到行政拘留的处罚。”(杨晓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