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一男子酗酒后报假案被拘留十日

www.scol.com.cn (2018-09-28 09:32: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曾凡勇)2018年9月21日下午17时许,一名浑身酒气、摇摇晃晃的男子走进了甘洛县公安局新市坝派出所,突然对值班民警安东澳海说“我老婆被人杀死了,现在不知道尸体在哪里”。

民警安东澳海、鲁小龙听到该男子说出这句话后,不禁心头一惊。大白天发生了命案?望着眼前这名男子,安东澳海仔细打量了一番,眼神呆滞并且手指不自觉的发抖,是否受到某种惊吓所致?但又浑身的酒味,存在诸多可疑之处。在盘问该男子过程中,民警问其妻子死于何处时在何处时,该男子回答到“我也不知道,报警就是叫你们找嘛”。

面对存在的诸多可疑,安东澳海、鲁小龙之间相互使了个眼色,迅速靠近该男子,一人一边的将其双手控制并对其进行搜身,并未发现有可疑物品。后将该男子带上警车以一同陪其寻找其妻子“尸体”为由,将该男子带到了位于甘洛县二小旁的家中。

进门后民警在其家中见到了一小孩,正是报案男子樊某的孩子,经对该孩子进行询问了解到:其母亲盛某刚从家中出去买菜了。经电话联系盛某,电话里盛某称自己此刻正在县医院门口并未受到任何危险。随即民警连同樊某在在甘洛县人民医院门口找到了男子口中的“被害人”盛某,并将二人带至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

经调查了解到,樊某2015年以来长期酗酒、不理家务、不劳动,妻子盛某及家人多次劝说无果,妻子及孩子早已苦不堪言,然而樊某依然我行我素,肆意酗酒。案发当天樊某一早离家独自外出喝酒直到下午,酒醉后打电话给妻子盛某未接通后萌发了报假警,让警察来帮他找盛某的想法,于是便有了开头一幕。

经将樊某约束至醒酒后,其也对自己为了找到妻子盛某,编造盛某被杀的违法事实做出了陈述及申辩。

目前,樊某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已被甘洛县公安局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五百元。

警方提醒:谎报案情是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之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隐藏、转移、变卖或者损毁行政执法机关依法扣押、查封、冻结的财物的;

(二)伪造、隐匿、毁灭证据或者提供虚假证言、谎报案情,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的;

(三)明知是赃物而窝藏、转移或者代为销售的;

(四)被依法执行管制、剥夺政治权利或者在缓刑、保外就医等监外执行中的罪犯或者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人,有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公安部门有关监督管理规定的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