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2018·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临时交通管制出炉

www.scol.com.cn (2018-09-11 10:15:58)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金秋时节,一场激动人心、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事——2018·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将于9月16日在泸沽湖畔激情上演。这项赛事在去年就让广大参赛者记忆深刻,也逐渐融入当地百姓生活,更成为当地盛大的节日之一。

为了在2018·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期间,给广大游客和参赛者提供详细的天气、自驾路线、交通管制等内容,近日,记者通过多方采访得到了这份权威出行攻略,请参赛者及观赛者收好!

比赛路线已确定

临时交通管制出炉

据了解,2018·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将于9月16日在泸沽湖畔开赛,公开赛路线为:情人滩〔(赛事起点→达祖(西行)〕→出水洞(西行)→川滇交界小洛水(西行)→尼赛狮子山(西行)→竹地垭口(南行)→大洛水(南行)→三家村岔路口(东行)→川滇友谊桥(东行)→走婚桥(东行)→泸沽湖收费站(西行)→泸沽湖镇(西行)→鸟觉路口→情人滩(赛事终点)。

为确保大赛顺利进行,2018·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期间,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时间为9月16日7:00—14:00。

交通管制期间,沿途路段以及周边相关道路禁止一切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通行,管制道路内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所有车辆要于比赛当日6:00前驶离管制道路,对拒不驶离的将强制拖离。

“比赛期间,请当地百姓和外地游客认真遵守通告内容,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并听从现场交警的指挥。”盐源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综合中队中队长付玉章告诉记者,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现场情况提前或推迟交通管制时间,扩大或缩小交通管制范围,并分时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敬请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工作,根据交通管制通告提前选择出行路线,以免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走进环湖公开赛

别忘看天慢慢行

“我想在自行车公开赛期间自驾到泸沽湖去观赛,就是不知道到时候路况怎么样?”

“磨盘山隧道那里一直都在管制,还有到泸沽湖基本上都是山路,还要翻过小高山,我还是选择提前坐大巴前往吧。”

……

近日,许多人在微博、朋友圈等网络上发表想前往泸沽湖观赛的意愿,因此大家都十分关心那几天的路况和天气。

为此,近日记者从相关气象部门和交警部门了解到,9月16日前后几天,泸沽湖区域范围,有小到中雨。此外,西昌到盐源方向磨盘山隧道交通管制,单边通行,每天8:00开始单边交替放行半小时。通行时间为上午8:00-晚上20:00,晚上20:00后实行全封闭施工。

前往该地的道路大多是山区道路,临崖、临水、弯大且急,想要前往泸沽湖的自驾游客切记不要占道行驶,若遇弯道减速慢行,注意错峰出行。

此外,泸沽湖景区目前有停车位500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