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将至,这周是炎热“最后的倔强”

www.scol.com.cn (2018-09-05 10:02:49)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虽说已进入“立秋”多时,可天气却没有因为秋天的到来而立刻切换“秋季模式”。上周,虽然偶有零星阵雨出现,不过“热”一词始终是人们日常讨论的焦点。市民实时测量的室内温度时常达到30℃以上。如此看来,夏天似乎并没有真正的离开,而本周六将进入“白露”节气,从气象台的天气预报来看,本周暑热或将减少。

相比上周,本周的天气变化较为明显,9月3日上午,记者从州气象局气象台了解到本周将有两次天气变化。

9月3日-4日有分散性降水出现,局部地区或有大雨,凉山州中南部,降雨稍微偏大一点。

9月5日晚上起受到来自北方的冷空气影响,凉山州东部、北部地区如雷波、美姑、甘洛、越西等地的部分乡镇,局地将出现大到暴雨。

9月6、7日两天,州中南部有中雨以上的分散性降水。

随后9日-11日期间,全州将出现连阴雨天气,有持续性的降水。与此同时,温度也将有所下降。

本周六,我们也将迎来新的节气——“白露”。在《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水土湿气凝而为露,秋属金,金色白,白者露之色,而气始寒也”。露水是由于温度降低,水汽在地面或近地物体上凝结而成的水珠。所以,白露实际上是表征天气已经转凉。

一般来说,白露是季节变化的重要节点,这一时期,暑气会有所下降,一旦有冷空气的影响,凉意也较为明显,这不,本周后期全州范围将出现绵阴雨天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