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有一次降温降雨过程

www.scol.com.cn (2018-08-29 09:40:12)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出伏”前后,西昌的天气可没闲着,时而夜间一场大雨,给小城冲个凉,白天太阳也淘气,在云层间来回穿梭,尽管有云,气温也不见下降,上周总体气温较为平稳,可暑气并没有就此打住。虽然已进入“立秋”节气,不过秋意还未见明显,想要等到降温可能还需时日。

前期天气晴好

后期降雨出没

本周天气稍有波动,总体要分为两个阶段,前期8月28日-8月31日,凉山州受到高空反气旋流的影响,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气温较炎热。后期9月1日-9月3日,凉山州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雨天气,同时伴有一定幅度的降温。

从具体的天气来看,8月28日、29日、30日凉山州都是晴间多云的天气,北部和西部有点分散的阵雨天气。虽说是分散性的阵雨,但是降雨不明显。从31日起,南海西移的热带低压,到西南地区东部滇黔一带,热带低压的外围输送暖湿气流影响凉山州,云量开始增多。

从9月1日白天,凉山州东部、南部边缘地区开始有降水。1日晚上到2日白天,凉山州会出现比较明显的降水,凉山州中部、东部、南部普遍有中雨,局地有大雨,北部、西部有小雨,局地有中到大雨,3日全州有小到中雨。总的来说,全州1-3日有降雨,但是和7月份的降雨节气相比,降雨强度要弱一些。

从天气预报来看,西昌8月28日-30日都是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零星阵雨,温度范围在18℃-30℃。

8月31日为晴转多云天气。9月1日,西昌以多云天气为主,偶有阵雨。1日晚上到2日白天,西昌有中雨,局地有大雨。3日阴天,小到中雨,温度也相对下降,低温在15℃-17℃,高温在22℃-25℃。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