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胶布贴车牌字母J变成U 这司机耍"小聪明"遭扣12分

www.scol.com.cn  (2018-08-01 12:18:24)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王云  

7月31日,客户端记者从凉山州德昌县公安局获悉,这名自作聪明的司机被德昌县公安局民警当场查获。因涉嫌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该司机被记12分。

据民警介绍,7月26日,驾驶员宋某驾驶一辆车牌为“川WUGxxx”的小型轿车,经过德昌县公安局永郎综合卡点,其故意遮挡号牌的行为,被值守卡点的民警现场查获。

民警在综合卡点例行盘查时,宋某镇定自若,自认为通过胶布粘住号牌后(把字母J变成U),“通过肉眼是不可能识别出来的,驾驶朋友车出行可以躲避路上的一切电子监控设备了。”宋某表示。但事与愿违,在民警运用信息化技术获得铁的证据面前,他不得不承认的确遮挡了号牌。

据了解,德昌公安于今年进行创新改革,在该涉嫌违法车辆还未行驶至综合卡点前,民警已收到集成指挥平台综合查缉布控系统预警,即对该车进行针对性拦截,并现场用巡逻盘查终端机查实该车牌有误,高效查获这起遮挡号牌违法行为。

民警当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之规定,对该驾驶员作出了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江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