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又一波雨水强势来袭

www.scol.com.cn  (2018-08-01 12:15:36)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上周,西昌乃至州内各地热词要非“暴雨”莫属了,连续的夜间暴雨,一方面是给炎热的夏日带来一丝清凉,而另一方面也带来了山洪灾害的安全隐患。不过,好在气象部门预警及时,各地灾情都紧急避险。

7月30日,记者从凉山州气象局气象台了解到,从本周的天气形势来分析,凉山州未来一周的天气无明显转变,前期比较平稳,后期有明显降雨天气过程。

7月31日至8月2日,凉山州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各地有分散不均的降雨出现,局地有大到暴雨。

预计7月30日晚-31日白天,凉山州大部地区有中雨,其中凉山州中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7月31日晚-8月1日白天,凉山州北部有中雨,局地有大雨,州内其余地区有小雨,局地有中雨。

8月3-5日,凉山州将出现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东部、北部如雷波、美姑等地区有分散性的暴雨产生。

西昌地区:7月31日-8月2日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8月3日晚至8月4日上午,预计有降雨过程,其余时间有分散不均的降水过程。

州气象台特别提醒:由于进入汛期,各部门应多注意气象预警信息。天气放晴后,相关部门应及时清理河道和排水系统,避免堵塞。今年汛期天气湿热,市民的饮食也应该做相应的调整。(孙文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