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因系统故障,西昌市30日起暂停办理户政业务

www.scol.com.cn  (2018-07-31 11:10: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7月30日,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从凉山州政府网站获悉,因四川省人口信息系统故障,从2018年7月30日起,西昌市公安局所有户籍窗口暂停办理一切户政业务办理。开通时间待系统恢复后另行通知!

什么是户政业务办理

公安局户政业务是指办理公民的户籍迁移,注销,申报等业务。

户政业务包括:

一、办理户口

(一)出生登记

1.婚生婴儿随母亲或父亲落户,凭婴儿的《出生医学证明》、父母《结婚证》、《户口簿》,由派出所户籍内勤民警直接办理。

(二)注销户口

1.公民正常死亡申报注销户口,凭《死亡医学证明》或火葬证明或村、居委会证明或死者单位证明、《户口簿》,由派出所户籍内勤民警直接办理。

2.公民非正常死亡,凭死亡地公安机关证明或法院宣告死亡证明、《户口簿》,由派出所户籍内勤民警直接办理。

(三)市、县(市)外迁入

1.原户口在本辖区的复员退伍军人落户,凭复员、退伍军人申报户口介绍信、《户口簿》(与注销户口时住址有变动的,经查询人口信息系统无信息的,需提供原户籍地派出所出具入伍时注销户口证明),由派出所户籍内勤民警直接办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