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14余万元被盗财物回到“主家”

www.scol.com.cn  (2018-07-25 10:00:40)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太感谢西昌市外南派出所的民警了,本以为这钱找不回来了,没想到今天通知我来领取被盗的财物。”7月24日,80多岁的刘婆婆在西昌市外南派出所举行侵财专项行动退赃仪式上领回被盗的部分现金66503元和一些金银首饰时,高兴地对记者说到。

获悉,此次仪式上,退还了刘某在龙眼井家中被诈骗现金88500元;曾某在西昌市海门渔村家中被盗的两条金项链、金戒指一枚;吴某在西昌市沃尔玛商场被盗的一块蜜蜡吊坠挂件;廖某在胜利网吧被盗的两部手机;价值共计14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或取保候审。

当日上午,西昌市外南派出所举行侵财专项行动退赃仪式,将案件破获后追回的被盗物品退还给群众。“感谢西昌市外南派出所的民警同志。”80多岁的刘婆婆领到了自己被盗的现金66503元和一些金银首饰后,激动不已。记者了解到,6月22日12点左右,刘婆婆在西昌市二八一路口遇见一名自称“李刚”的男子,李刚以办老年低保卡每月150元钱补贴为由对受害人刘婆婆实施诈骗。随后,受害人刘婆婆将李刚带到龙眼井村3组34号家中取存折。李刚趁刘婆婆在家中拿存折的时候,盗走了刘婆婆家中的现金4500元,后又将受害人刘婆婆骗至龙眼井街农村信用社取走刘婆婆存折上的84000元后离开。西昌市外南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于6月23日凌晨3点左右,在西昌市顺河宾馆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对自己涉嫌诈骗、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在退赃大会现场,一个个被盗财物的受害者均领回了自己丢失的财物。对追缴的赃款赃物,将全部按规定退还给受害群众,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保障群众权益。

“我们将始终保持对侵财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做到案件不分大小,全力侦破;赃物不分多少,全力追缴。”西昌市外南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案件侦破后,为最大限度减少受害者损失,公安机关想尽一切办法追缴赃物,组织专门警力,辗转多地市,多方查证,追缴了部分赃款、赃物,及时进行了退还。(吉伍伍呷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