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东:机警分析+一路追踪 外卖小哥追回被盗电瓶车

www.scol.com.cn  (2018-07-25 09:58: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赵海华)“喂!派出所吗?我的车牌照为川W207593的电瓶车被盗……请帮助寻找。”7月13日下午4点38分,会东县西城派出所接到市民杨玉平报警电话称,停放在城北体育场游泳池附近的电瓶车因为忘记取下车钥匙被盗。

接到报警电话后,值班民警立刻把这一警情况和刚刚发生的飞达达外卖会东运营中心工作人员耿向志追逃盗窃电瓶车犯罪嫌疑人事件联系起来。于是,第一时间通知报警人杨玉平到现场确认被盗车辆。

细心小哥发现异常情况

案件的起因,还得从当日下午3:40左右说起。

13日下午的会东体育广场,树影婆娑,笑声晏晏。然而,就在这一派人和景明的和谐氛围中,途经此地的耿向志发现了异常一幕:三位形迹可疑的人在一辆电动车四周徘徊。仔细看电瓶车,钥匙未拔出。凭猜测,耿向志推断这是电动车主人粗心大意停放车辆时忘记了将钥匙带走。

耿向志把自己乘坐的车停妥,准备及时阻止。正在这当儿,只见其中一位把风的可疑人员示意靠近电瓶车的另一位可疑人员骑上电动车。电瓶车启动后,两名把风的可疑人员迅速上车,随后三人开足马力往僻静的参鱼中学后巷子里快速行驶。

“决不能让盗贼得逞。”耿向志立刻骑上自己的车,一路向三位犯罪嫌疑人车后追踪而去。

俗话说:做贼心虚。三位犯罪嫌疑人发现有人尾随跟踪,判断情况不妙,简单嘀咕几句后确定以弃车逃跑为上策。于是,慌慌张张将偷盗的电瓶车停在鱼山幼儿园大门口,并纷纷迅速逃进幼儿园校园内,消失在耿向志的视野中。

当机立断追回被盗车辆

看到这一情形,耿向志进一步确认这是一起盗窃电瓶车事件。“一定不能姑息犯罪嫌疑人,要让他们受到应有的惩罚。”他当机立断,也停车徒步向锁定的嫌疑人可能逃跑的路线和藏匿地点一路追踪。

鱼山村是会东县城的一个城郊村,区域内道路纵横交错,人流熙熙攘攘,地理位置十分复杂。加上时值盛夏,烈日炎炎,酷热难当,追逃难度可想而知。但耿向志并不气馁,他加快脚步,逐一对每一条小巷进行摸排。然而,没有发现三位可疑人员的踪影。

追踪了一段路后,狐狸终于露出了尾巴。在鱼山巷党校后门旁的一家超市内,耿向志隐隐约约发现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身影。

天赐良机,哪能坐失?说时迟,那时快。耿向志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堵住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去路,并成功将其中一名制服。在确凿的证据面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如数供认了偷盗电瓶车的全过程,并供出了另一名逃逸的会骑车的的同伙。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那一幕。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市民杨玉平的电瓶车被完好无损追回;三名偷盗电瓶车的犯罪嫌疑人被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的民警带离现场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