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本周天气很顽皮 有雨水有高温

www.scol.com.cn  (2018-07-18 10:28:57)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阳光总在风雨后,这话不假。今(17)日,一场雨水过后,未来三天西昌将与阳光为伴,最高温可升至32℃—33℃。到了21日夜间,雨水又将造访,气温或回落至27℃。

最近的天气总是让你捉摸不透、措手不及。5月以来,州内各地几乎每天都被云层包裹着,空气湿哒哒的。本周预计雨水将伴随高温天,气温在30℃以上,受副高天气影响,午后雷雨的情况也会出现。只消一阵风,雨水就能落下来。雨过天晴,高温报复性反弹,最高气温达33℃。气象部门工作人员坦言,现在凉山的天气,很难琢磨。

据州气象台预报,今(17)日,凉山州大部地区有降雨天气过程,降雨主要集中在夜间,但降温很难;18—20日三天,天气好转,降雨减少,凉山州大部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全州最高气温34—35℃,西昌最高气温32—33℃;21日—22日,短暂的晴好天气后,降雨又将来袭,但是雨量不大,小到中雨,不像前几天的暴雨那样猛烈,淅淅沥沥每天都下那么一点。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凉山州多降雨,山洪、泥石流危险指数明显上升。大家出行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尽可能躲避烈日与暴雨,预备防暑降温常用药品,准备充足水源。

此外,夏天闷热、湿度大,未冷藏的饭菜及切开的瓜果容易腐烂变质、蚊虫繁殖迅速、肠道传播的病菌也容易滋生,急性胃肠道疾病的患者明显增多,所以在这个时期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不吃剩饭菜,尽量少吃生冷食物,防止传染性胃肠道疾病的发生。(江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