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女子酒后“逗警察耍”被行拘

www.scol.com.cn  (2018-06-14 11:16:04)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日前,西昌一名女子酒后拨打“110”报警电话,谎称有人打她。不仅如此,该女子还辱骂出警民警,挑衅警方。目前该女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规定,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

6月10日凌晨1时12分,西昌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子报警称:在吉祥路紫薇酒店赤酒吧,有人正在打她,请求民警到现场帮忙。接警后,该所值班民警立即到达紫薇星座酒店附近,但并未发现有打架等警情。出警民警遂电话联系报警人,没想到的是,该报警人却在电话中辱骂民警,言语不堪入耳。

经长时间查找,民警在文汇路签名串串火锅店找到报警人,此时她正在店内吃饭、饮酒。随后,民警对该女子进行现场盘问是否有被打情况,该女子称,“逗警察耍的。”

于是,出警民警依法将该女子口头传唤至派出所,经询问,该女子名叫莫色某某。在询问中,莫色某某对谎报警情并辱骂警察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规定,该女子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

民警提示:110是警方快速处置警情、为民服务的重要方式之一,市民们拨打110一定要如实、客观的陈述情况,不可虚报、谎报警情,夸大事实,否则会造成警力浪费,或导致真正需要报警的人无法打通110。根据相关规定,报假警将进行行政处罚,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当事者的法律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