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00万尾鱼苗放生安宁河

www.scol.com.cn  (2018-05-29 10:05:53)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5月25日一大早,位于西昌市安宁河平原西岸、太和镇境内的太和大桥上游安宁河河堤边,开来了一辆鱼罐车,一大群人围拢过去,他们正在分配着各自的任务。正在记者疑惑中,只见上至70多岁的老人、下到10多岁的少年还有青年们在河堤上下一字排开,端着盆和桶向安宁河倾倒,一条条鲜活的小鱼儿欢快地“跳”入河水中。

原来他们正在进行放生活动,而此次放生活动的主角,就是西昌市川兴镇海丰村十组的养殖户朱煜皋和他的妻子张仕银。

“我一直想为我们美好的西昌生态环境做点事情,正好今年鱼苗大丰收,政府最近也在搞增殖放流活动,我就打算也参与进来,为我们‘母亲河’安宁河做点事情。”朱煜皋表示。近年来,朱煜皋和妻子在邛海南边的大营农场处承包鱼塘进行养殖。今年,在扩大养殖的同时,其鱼苗全面丰产。

“这么多鱼苗,我们当时准备养殖一部分,另一部分就用来放生,让安宁河的鱼种类更多。”张仕银如是说。是的,此次朱煜皋夫妇放生的100万尾鱼苗包括传统的草鱼、鲤鱼、白链,还有青波、锦锂等种类。

在放生现场,众多爱心人参与其中。“西昌助人为乐公益”负责人李华云在当天凌晨获悉此次放生活动的消息后,立即打电话、发微信群通知。早上8点,近30余名志愿者及太和、西乡等乡邻均集中到放生地点协助放生活动。

“人多力量大,我们大家站成一排,将鱼苗放进盆和桶后,大家一个传一个,从河坎下传送到安宁河内,好第一时间及时放生,保障鱼苗的成活。”李华云的建议得到大家的响应。大家有的在河堤坎上、有的站在坡上,有的甚至下到了水中。装有鱼苗的沉甸甸的盆和桶在大家的手里传送着,很快就将鱼苗倒进了水中,小鱼欢快地游进了深水区。

“朱煜皋、张仕银将自己养殖的鱼苗在安宁河里进行放生,这是一种保护环境的义举,希望社会都来学习他们夫妇俩这种大爱的公德行为。”李华云说。

“放生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我们要爱护动物,尊重生命,我们生存的环境才会更生态、更和谐,安宁河才会变得更美!”参与放生的青年付飞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