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男子篮球联赛进入倒计时 凉山“鹰之队”出征

www.scol.com.cn  (2018-05-14 10:30:33)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在凉山,你要是问群众基础厚实的体育项目是哪一类,“篮球比赛”肯定是大多数人的首选答案。或许是冲着凉山篮球迷的热情,或许是凉山人对篮球世界的痴迷感动了所有人,反正,五月有好消息登场了。

记者从州体育局获悉,口号为“自家人,雄起”的2018“五粮人家杯”四川男子篮球联赛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日前在成都举行,会上传来好消息,联赛揭幕战就选择在西昌开打,时间是今年5月19日晚19点,地点在州民族体育馆。

届时,凉山州代表队凉山“鹰之队”将对阵雅安荥经环洋信恒队,雅安帅哥和凉山猛男,即将在赛场上用实力一见高低。

回溯历史,四川篮球曾经一度跌入低谷,近几年强势回归。其中四川金强蓝鲸篮球俱乐部夺得了CBA2015-2016赛季总冠军,在第13届全运会上,四川篮球又获得3枚奖牌,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四川篮球发展渐成燎原之势。为了继续振兴四川篮球,四川省篮球协会顺势而为,将已成功举办8届的四川省全民健身篮球公开赛“提档升级”,决定从今年起启动四川男子篮球联赛。

据了解,本次联赛分常规赛、半决赛、总决赛。常规赛将于5月19日至8月18日在11个城市主场举行,8月22日至9月9日举行四分之一半决赛,南北区交叉对决,总决赛将于下半年的9月15日至9月28日打响,赛制采用五局三胜制。

参加联赛的队伍都有哪些呢?有南区乐山鑫峰蓝图队、荥经环洋信恒队、宜宾五粮液队、凉山鹰之队、自贡市代表队,北区遂宁正黄集团队、南充南部永生化工集团队、成都天邑股份队、甘孜雪豹队、资阳林家食品队、绵阳市代表队等11个队伍。

其中,常规赛分南北区双循环主客场赛制,每周进行一轮比赛,每周六进行,常规赛一共是10轮,共50场比赛。季后赛采用交叉淘汰赛(南区第一对北区第四,南区第二对北区第三,南区第三对北区第二,南区第四对北区第一)。四分之一决赛采用三战两胜制,半决赛采用三战两胜制,总决赛采用五战三胜制,打满23场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