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西高速管制后 多个行业受影响

www.scol.com.cn  (2018-04-12 10:32:18)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受3月3日晚雅西高速瓦厂坪大桥路段地质灾害影响,雅西高速荥经收费站到汉源收费站路段双向禁止车辆通行,过往车辆需绕行1、2号应急通道。

管制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对州内各行业带来了什么样的影响?连日来,记者通过走访发现,和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快递、汽车客运、水果外销等,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德昌:

全力保障桑椹外销通道

3月下旬开始,德昌桑椹陆续进入成熟期。作为中国果桑之乡、全国最大果桑生产基地,2018年,德昌全县预计产桑椹5万吨。

近日,记者从德昌县委宣传部获悉,虽然桑椹进入成熟期,但受今年全国大宗农产品市场价格低迷因素影响,加上雅西高速道路受损实行交通管制,严重影响了德昌桑椹外运。

面对桑椹销售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德昌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就今年的桑椹生产销售工作进行研判和安排部署。并积极主动与四川省交通厅、四川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荥经县人民政府等省直部门和相关县市沟通协调桑椹运输车辆通行工作,精心组织整装编队桑椹运输车辆,与高速公路交警和荥经当地政府通力合作,确保特殊通行,维护桑椹鲜果外销运输通畅。

截至4月3日,共有193辆车运输的2160吨桑椹顺利通过荥经段管制路段,前往北京、天津、成都、石家庄、乌鲁木齐、青岛、郑州等全国各大城市。

同时,德昌县还通过多种渠道,积极为桑椹种植户发布桑椹供求信息,帮忙联系桑椹销售客商,签订鲜、干桑椹销售合同。同时拓宽销售渠道,利用电商外销桑果。鼓励果农利用小型烘烤设备和晴好天气,对鲜桑椹进行烘烤和晾晒制作成桑椹干,拉长桑果的销售期。

目前,德昌县有关部门正在与国内大型的桑椹加工企业和饮料厂对接,积极洽谈相关项目,力争引进资金、企业进行桑果的深加工,研究桑果系列产品的深度开发。

快递网点:

延时最多不超过半天

近一个月以来,受雅西高速交通管制和绕行影响,进出凉山的快件都出现时限延长的情况。

记者采访了申通、中通、圆通、百世等多家快递公司在西昌城区的网点,工作人员纷纷表示,目前进出本地的快递件均有一定延迟,但并不算很严重。

在老城区一家申通网点,一位西昌本地的网店店主正在向快递员咨询快件何时能到。

“客人要得急,说明天下午不到的话就要退款。”这位姓李的网店店主,正在为寄往绵阳的快递无法在2天内送达而苦恼。

快递员告诉李女士,今天发货,快递最快也要后天才能到达。如果着急,建议选择其他快递进行寄送。

据圆通网点一位快递员介绍,雅西高速实行交通管制对于进出本地的快件虽有影响,但影响不大。应急通道开通后,影响更小,延迟时间最多不会超过半天。

西客站:

客车绕行国道318

此外,雅西高速实行交通管制对汽车客运也有一定影响。

记者从西客站(西昌旅游集散服务中心)了解到,雅西高速实行交通管制后,西客站发往成都方向的班车采取绕行方式运行,其绕行里程和通行时间均有所增加。

目前,西昌至成都每天发车4班,票价为192元一张。全路段运行时间由过去的6小时,变为10小时左右。

西昌至成都方向的客车绕行路线为:从西昌出发,在石棉下高速,经泸定甘谷地分路,沿国道318天全段过二郎山,行至雅安上高速,至成都。从成都到西昌方向的班车也沿此线路绕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