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山机场部分航班时间调整 新增西昌—无锡航线

www.scol.com.cn  (2018-04-02 10:28:19)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近期,民航迎来夏秋航季,西昌青山机场部分航班时间有调整,4月1日起新增西昌—无锡航班,往返天津、绵阳、深圳等地的航线暂时取消。

目前青山机场出港航线有12条,各位乘客出行前留意航班时间变化,合理安排行程。特别是提前很早买了机票的旅客,一定要注意核对航班时间有没有变化调整。具体调整可以致电青山机场售票热线(0834)2586182咨询了解。

今年夏秋航班计划已于3月25日开始执行,将持续至10月17日。

眼看清明小长假就要到了,想必很多朋友早已经计划好了假期到哪儿去耍,并提前预订了机票。

近期,民航迎来夏秋航季,部分航班有调整,原航班起飞时间或推迟,或提前,有些甚至被取消了。西昌的情况如何呢?日前,记者采访了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西昌营业部,为大家带来最新的航班换季资讯。

出于安全、方便考虑

航班每年两次换季

春暖花开的季节,也是民航换季之时。我国民航系统每年都会进行两次航班计划调整,一般为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至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执行夏秋季航班计划;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至第二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执行冬春季航班计划。

今年夏秋航班计划已于3月25日开始执行,将持续至10月17日。据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西昌营业部经理罗志国介绍,航班换季一方面是跟旅游业的淡旺季有关,淡季人们的出行需求小,各航空公司参照执行的航班收益情况,在新航季里对现有航班进行调整;另一方面,航班换季与季节交替也有关,根据我国的实际情况,春夏和秋冬之间全国天气、气压都有很大的差异,导致飞行标准也会有很大的不同。

“例如春季换季后三亚航班减少,因为夏季通常是海南旅游淡季,游客少,所以航空公司相应减少航班。而冬季北方寒冷,凭借温暖怡人的气候,三亚在冬季更受欢迎,航班数量则会随之增加。”罗志国解释说,航空公司对航班进行调整,一方面是为了安全,一方面是为了方便旅客出行。

根据中国民航网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夏秋航季航班换季工作,共涉及近200家国内外航空公司每周安排的客货航班计划89000余班,与2017年夏秋航季航班量相比,增长了3.2%。其中,国内航线(不含港澳台)同比增速高于国际航线,港澳航线同比基本持平。

新航季新开、增开多条国内、国际航线,优化了航线网络结构,加强了数据资源共享,继续严格执行对因安全运行、航班正常等原因受到限制的机场和航空公司的限制措施。

新增1条航线

部分航班时间有变化

记者从西昌青山机场了解到,目前西昌青山机场出港航线有12条,所飞城市包括成都、北京、上海、杭州、海口、厦门、重庆、昆明、贵阳、南昌、温州和无锡。

其中,西昌—无锡往返航线为4月1日起新开的航线,每天一班直飞航班,起飞时间为18:05,飞行3小时5分钟,21:10到达无锡。

除了即将新增的西昌—无锡航班,本次夏秋航季西昌往返天津、绵阳、深圳等地的航线暂时取消,还有部分航班时间有所调整。

“航班由冬春季向夏秋季换季后,根据天气情况的变化,起飞时间有不同程度的调整,例如川航3U8895次航班,西昌-成都-北京,换季前起飞时间为14:00,换季后起飞时间为13:10,仍然为每天一班。”罗志国提醒出行旅客,出行前应注意航班时间变化,合理安排行程。特别是提前很早买了机票的旅客,一定要注意核对航班时间有没有变化调整。

罗志国说:“但是青山机场的出港航班并不是都有变化,对于航班换季,旅客朋友们也不必太过紧张,具体调整可以致电青山机场售票热线(0834)2586182进行咨询了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