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本周凉山最高温度或将到达30℃

www.scol.com.cn  (2018-03-13 10:45:17)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本周凉山州天气无明显变化。总的来说,前期天气晴好,东北部天气主要以多云、多云间晴为主,西南地区以晴间多云为主。17-19日期间,会受到一次冷空气的影响。本周最高温度或将达到30℃。

18-19日,西昌受冷空气影响,温度略有下降。但是由于降幅不大,人们的体感也不会太明显。

虽然气温逐渐升高,但“春捂”之道不得不重视,市民最好不要过早脱去衣物,以免受寒。

不“捂”不行,“捂过头”了同样也不行。穿得太多易出汗,体内潮湿,反而容易感冒。加上热邪外攻,会出现鼻腔、牙龈出血等情况。

上周7日,气温来了一次“小跳水”。有市民戏称,一天之间经历了从衬衫到羽绒服的巨大变化,让人有些措手不及。不过第二天,气温迅速回升,仿佛像是老天闹了一点小脾气,和大家开了个玩笑。

之后西昌天气一直晴好,当下正值开春之际,桃花盛开得灿烂。本周,西昌天气无明显变化。未来一周,市民都会被包裹在晴好天气之中,好景、好花都不会被破坏。

17-19日有小降温

但人体感受不明显

12日上午,记者从凉山州气象局气象台获悉,本周凉山州天气无明显变化。总的来说,前期天气晴好,东北部天气主要以多云、多云间晴为主,西南地区以晴间多云为主。

17-19日期间,凉山州会受到一次冷空气的影响,东北部主要以多云间阴为主,局部地区有小雨,平均气温大概下降5—7℃,西南地区则是以多云间晴为主,温度略微下降。

西昌地区总体来说以晴间多云为主。18-19日,受冷空气影响,温度略有下降。但是由于降幅不大,人们的体感也不会太明显。

今年春天,西昌总体气温与历史同期相比偏高。根据预测,近日气温会呈现一个逐渐上升的趋势。

未来一周,最高温度或将达到30℃。州气象台提醒市民,进入春夏季节,强对流天气较为频繁,局部地区或将出现雷暴天气。凉山州中部、西部、南部地区,由于近日雨量较少,气候干燥,要特别注意森林火险的预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