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明日,凉山气温将下降7-9℃,9日气温开始回升

www.scol.com.cn  (2018-03-06 10:21:16)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从上周的气温来看,凉山州大部地区都天气晴朗。白天阳光不错,午间气温多为26℃左右。3月1日,西昌的最高温度更是达到28℃,让人提前感受夏天的到来。

总体来说,今年春天,西昌气温比以往偏高,稍有些热意,夜间和清晨偏凉,但还是让人挺舒适的。

从昨(5)日开始,就进入了惊蛰节气。西昌的天气,是否会随着新节气的到来而有所变化?还是会延续上周的好天气呢?

气温有些小“波折”

惊蛰,古称启蛰,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标志着仲春时节的开始。“春雷响,万物长”,惊蛰时节正是大好的“九九”艳阳天,气温回升,雨水增多,农家无闲。此时节,绿树新枝,充满生机,春花含苞待放,正是踏青好时节。此时,去湿地公园转上一转,是属于西昌人独有的幸福。

不过,从天气预报来看,本周气温有些小“波折”,在7日有一次降温天气过程。

据凉山州气象局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顾林康分析,预计6日,凉山州东北部边缘地区多云,其余地区多云间晴。

7日,凉山州自北向南有5-7℃的降温,局部地区如东部、北部、中部的部分地区有7-9℃降温。降温时,东部、北部地区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余大部地区多云间阴,个别地区有阵雨。

8日,东部、北部、中部的大部地区小雨转多云,其余地区多云天气为主。

9日,东部、北部多云,局部地区有小雨,其余地区多云间晴,气温有所回升。

10日东部、北部多云,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

11-12日,东部、北部多云间晴,其余地区晴间多云,气温继续回升。

西昌天气具体如下:6日,晴间多云;7日晴转多云,气温下降7-9℃;8日,小雨转多云;9日多云间晴,气温开始回升;10日晴间多云;11-12日气温回升,天气以晴为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