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萌警犬的春运日常

www.scol.com.cn  (2018-02-09 10:35: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潘孟) 2月8日,农历小年,狗年春节即将到来。西昌铁路公安处警犬支队6岁的牧羊犬火狼和3岁的马里奴阿犬赛虎正在和“伙伴们”开展训练。

“坐、卧、随行、追踪、扑咬……”训导员每发出一次指令,它们需要准确地完成动作,这对经验丰富的火狼来说不算难事,可是“慢性子”的赛虎好像还没进入状态,几次失误后,训导员蹲下来“批评”了它。

对训导员来说,对待警犬有时就像对待不懂事的小孩子,它们品种、专业甚至“个性”各异,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追踪、搜爆、搜毒等专业科目训练,引导它们掌握专业犬种的技能,也要防止它们之间产生“矛盾”。训导员和警犬之间建立默契需要时间,在这过程中偶尔也会被咬伤,而一旦建立起默契与信任,大家就是并肩作战的“战友”了。

2018年春运开启以来,警犬们要参加日常重点车次巡逻、重点案件侦办、反恐防暴等工作。每次出勤,训导员带着它们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工作,退勤后扎实开展日常训练工作,避免技能生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