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发射麻醉针偷盗猪牛羊马狗 盗窃团队在凉山被抓

www.scol.com.cn  (2018-01-12 10:13:06)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王云  

11日,记者从凉山盐源县警方获悉,侦破一起系列盗窃牲畜案,成功打掉了一个专门盗窃牛羊等牲畜的“灰太狼”犯罪团伙,抓获了3名犯罪嫌疑人。

某日,在西昌某牲畜交易市场的一角落,几个以牲畜屠宰交易的汉子刁着烟激烈地讨论和寻找“短、平、快” 的“致富”法子,他们看着身上满是牲畜血迹衣服、身边待宰的牛羊和远处的茫茫大山,想出了“顺手牵羊”的无本生意。

2017年12月26日,凉山州盐源县公安局“110” 指挥中心接到金河乡得力堡村村民报警称“有三个可疑人员企图偷羊,被挡了下来,请来人查处。” 平川派出所在局“110” 指挥中心指派后迅速前往处置。

位于磨盘山老西盐(西昌至盐源)公路上,三个可疑汉子和两辆摩托车被许多村民围困,一些村民还向出警民警反映:前几月发生过多起放在山上的羊被盗事件。出警民警在了解当日事件经过后,立即将这三个可疑汉子带回平川派出所继续审查。

经初审,三嫌疑人对当日图谋盗羊事件供认不讳,并交待了在2017年6月到西盐交界的磨盘山盐源县境内二次共盗黑山羊6只的违法事实。案件迅速被移交到盐源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杜露在听取汇报后指示:这不是一起简单的偷羊案,要以“百日平安会战” 为契机,成立案侦专班,深挖细查,严厉打击此类“两抢三盗”案件,还老百姓一个平安和谐的生活、生产环境和良好的脱贫攻坚工作环境。

经该局案侦民警经过一夜突审,王某军(西昌市人)、何某平(普格县人)、安某华(云南省巧家县人)等三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了伙同他人在盐源县、普格县、昭觉县、冕宁县、德昌县、越西县、西昌市、美姑县等地大肆盗窃或采取发射麻醉针的方式将牛羊麻醉后实施盗窃的违法行为,该团伙共实施盗窃牲畜案39件,其中县外案37件(羊52只、猪6头、牛17头、马九匹、狗10只,统计数还在上升), 并将盗得牲畜屠宰后在西昌等地销赃,获利10余万元。

近日,盐源公安组织民警押解该团伙三名犯罪嫌疑人,顶风冒雪,千里觅踪,深入到普格县、昭觉县、冕宁县、德昌县、越西县、美姑县、西昌市等地的案发现场,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开展现场指认工作。同时,州局刑侦支队要求相关县市公安机关大力支持该案的案侦工作,为盐源刑侦提供相应的详实的案件材料。

目前,该系列盗窃牲畜案已刑拘3人,大量证据也锁定,各县市局相应材料正汇集到盐源县公安局,比对甄别、深挖等案侦工作正有序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