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乌金黑猪 摆上佛山餐桌

www.scol.com.cn  (2018-01-11 10:06:57)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不少广东省佛山市的群众吃上了凉山的特色农产品乌金黑猪。这批猪肉通过佛山-凉山对口帮扶“以购代捐爱心养猪”项目进入佛山市场,产地正是凉山州昭觉县谷莫村。

凉山州有着丰富的农业资源,土地肥沃、空气清新、山泉清澈,乌金黑猪是有名的放牧型土猪,肉质优良、口感鲜美,被国家农业部列入中国特色农产品名录。而佛山市是农副产品的消费大区和进口大区,仅禅城区就每天销售生猪超过1000头。

2017年7月,由佛山市南海区农产品商会和佛山市皇永顺食品有限公司共同倡议,发起了佛山-凉山精准扶贫“以购代捐爱心养猪”项目,得到了佛山各界爱心企业人士的积极响应。8月,143家佛山爱心企业认养了凉山州昭觉县谷莫村的231头乌金黑猪。经过精心放养,谷莫村养殖的首批88头乌金黑猪已长到180至200斤左右,达到销售要求。元旦节前夕,第一批88头乌金黑猪被运达佛山,经过统一屠宰后的猪肉分发给了认购者,或在佛山中南农贸市场的大凉山生态乌金黑猪销售点向市民公开销售。

据悉,此次养殖的231头乌金黑猪,将直接给谷莫村集体经济社增收20多万元。预计到1月中旬,第二批140多头乌金黑猪将被运达佛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