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将于今年春节期间举办建昌古城新春灯会

www.scol.com.cn  (2018-01-11 10:05:35)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1月8日,记者从建昌古城新春灯会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为丰富市民春节期间的业余文化生活,给2018年春节营造欢乐祥和气氛,西昌将于今年春节期间举办建昌古城新春灯会,让市民群众饱尝文化盛宴。

据了解,2018建昌古城新春灯会由域上和美集团及市旅投公司联合打造,预计将于2月9日至3月5日在老城区大通门建昌古城城墙区域举行。今年的新春灯会将利用高科技集形、声、光、色、动为一体,所有灯组以建昌古城为中心环绕布展,各式彩灯、灯笼、LED灯带都与古城建筑相得益彰。

在听取项目方案汇报后,参会领导及相关部门就方案提出修改意见,并安排部署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支持配合。随着物质需求的不断满足,人们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不断提高,新春灯会的推出,能够在春节期间为市民游客提供休闲娱乐的新去处,是持续增加城乡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具体举措。设计单位要进一步挖掘整理地域文化,彰显传统文化,丰富春节期间的旅游产品供给,增添夜游项目。

同时,要过细安排,确保万无一失。要完善相关审批手续,做好风险评估;交通、安全等方案要进一步过细,确保现场游客人身安全和财务安全。要分兵把口,做到各负其责。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总方案做好细化方案和应急预案;要体现服务意识,主动提建议、出主意、想办法;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新闻发布会、酒店、旅行社等窗口,形成宣传声势;要增加民俗文化内容,利用春联、字谜、灯笼、汉服、小吃等元素,增添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