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观“百县千村行”:凉山州甘洛县蓼坪乡达杆依村

2020-08-10 10:27:35来源:川报观察编辑:王云

川报观察记者肖雨杨摄

 

/items/202008/200810102824631000178A9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走进甘洛县蓼坪乡达杆依村,蓝天掩映下的村庄恍如一幅山水画。村道、入户路干净整洁,房前屋后绿意环绕,文明乡村新气象扑面而来。

达杆依村是甘洛县2017年的脱贫退出村之一。该村在完成道路交通、住房建设、生产生活改变后,着力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和社会满意度。

2019年初,达杆依村借助全县实施“三建四改”项目的契机,按照“全覆盖,不搞大拆大建,缺啥补啥、分类施策”的原则,大力鼓励群众建庭院、建入户路、建沼气池和改水、改厨、改厕、改圈等,强化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整治。

如今,村里从前的废旧破房区变成了一个环境优美的小花园,臭水沟变成了“饮水思源、感党恩”的流水景观,原来的垃圾堆修建成了一个休憩亭,文化墙文明气息浓厚,垃圾桶等环卫设施随处可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