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县千村行|甘洛县为脱贫户购买返贫责任险,确保脱贫不返贫

2020-08-06 10:48: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记者 黄大海 袁成霖

贫困户脱贫后,很可能因为自然灾害或因病重新返贫,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甘洛县给出的答案是给所有的脱贫户购买返贫责任险。7月31日,记者在甘洛县采访时获悉,目前,甘洛县为全县一万五千余户建卡贫困户、七万余贫困人口购买返贫责任险。

什么是返贫责任险?甘洛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返贫责任险是在建档立卡贫困户因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疾病等造成已脱贫群众有返贫危机时,及时发挥保险的经济补偿功能,实施的兜底保障。

​甘洛县海棠镇海棠村王明秀今年已于2017年脱贫,但其患有长期慢性病,无劳动力、年龄过大,导致生产生活出现困难,存在返贫危机,针对此情况,保险公司给予救助金9000元;海棠镇东门村向玉清家2017年脱贫,去年12月向玉清丈夫因意外身故,导致家中无经济来源,保险公司给予救助金50000元。两笔救助金从最大程度上解决了两家的返贫危机。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甘洛县157户628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共获得112万元的风险救助资金。目前已报案,资料正在审核中的风险救助人员有185户,857人,预计获得救助资金111万元。

甘洛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