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安排部署2020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

2019-11-29 13:03:48来源:川报观察编辑:王云

川报观察记者 何勤华

11月29日,凉山州2020年度中央、省委和州委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在西昌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省2020年度中央和省委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度中央、省委和州委党报党刊发行工作。

凉山州委要求,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要意义,党报党刊作为党的喉舌,是宣传党的主张,武装党员干部的重要载体,是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和重要手段。要将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圆满完成2020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任务。

如何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凉山州委要求,要落实订阅任务,党的各级机关、政府各级机关、人民团体机关,企事业及所属单位,规模以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有条件的社会组织的党组织,解放军、武警部队连级建制以上单位的基层党支部,都要做好2020年度《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四川日报》、《四川农村日报》等重点党报党刊征订发行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订阅,《四川日报》要订到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的处(科)室,大专院校的系(教研室),中小学校的党支部,工商企业的科室、车间、班组;在农村,要订到村和有条件的组,以及乡镇企业、村办企业。

要保障订阅经费,各级财政要及时拨付党报党刊订阅费用,确保各地各部门订阅经费落到实处。鼓励经济发达地区用地方财政向农村赠阅党报党刊,鼓励社会力量向贫困地区赠阅党报党刊。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拿出一定数量的党费,用于支持基层党组织订阅党委机关报刊。要提高发行质量,更好满足广大读者早看报、看早报的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