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视频|全民参与!凉山州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2019-11-07 13:43: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杨正飞

 

/items/201911/19110714060087500011007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11月7日,凉山州2019年“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凉山民族体育场顺利举行。启动仪式后,市民们积极参与现场组织安排的各项活动,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11月7日上午10点,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凉山州消安委成员单位代表,社区、消防重点单位、物业服务公司、微型消防站、志愿者、宣传服务队代表、媒体记者和凉山州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据了解,今年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是应急管理部成立、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后的第二次大型宣传活动。为切实发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安全,维护冬春火灾形势稳定,展示消防队伍良好形象,按照要求,支队今年继续将“119”消防日宣传活动拓展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时间为11月1日至30日。

在启动仪式现场,凉山州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安排了消防装备展示、 全州消防救援队伍形象图片展、VR消防实景体验、消防逃生体验、消防安全知识讲解、消防趣味小游戏等活动,现场的大屏幕上还播放着消防宣传片,全方位地让广大老百姓参与到活动当中。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市民们积极参与到各类活动中,现场准备的丰富精美礼品,更是提高了大家的积极性。在“单人快速穿着战斗服游戏”现场,记者看到,3名来自西昌学院的学生正尽自己最大努力迅速地穿上救援服。此外,“单人水带保龄球”“消防图标识别抢答”等小游戏,都让市民们在欢乐又有趣的氛围中,获得了不少有关消防安全知识。

“很开心能前来参与此次启动仪式,我参与了好几个互动小游戏,通过这种娱乐式体验,近距离接触、了解了这些消防器材,拓宽了消防知识,也感觉到了消防员的不容易。 ”来自西昌学院的王攀同学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