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中国行2019——走进四川(凉山)”技能展示交流活动举行

2019-06-06 14:55: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春华)6月5日上午,“技能中国行2019——走进四川(凉山)”技能展示交流活动暨技能成才技能脱贫先进事迹系列报告会活动在凉山州西昌市举行。

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中国航发集团办公司数控专家栗生锐、第44、45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长刘景凤、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冠军宁显海分享了自身通过技能成就人生梦想的故事,引起了280余名参会代表的强烈共鸣。

启动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前往参观技能成果展,包括展板展示和彝绣、银器制作等地方民族特色手工艺技能展示。其中,国家展区展示内容涉及提高技术工人待遇、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等有关政策文件介绍,世界技能大赛情况介绍、我国在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的成绩及世界技能大赛选手风采情况,中华技能大奖事迹介绍,中国技能大赛情况介绍,技能中国行活动情况介绍等。地方展区集中展示了四川省和凉山州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果,高技能人才评选表彰成果,职业技能竞赛成果,职业培训、技工院校改革发展情况等,其中四川省和凉山州技能扶贫工作成效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关注赞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