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盲司机胆子大 无证酒驾还不戴头盔超载,结果遭起!

2019-05-29 10:23: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钟志雨 记者何勤华)无证驾驶、酒驾、超载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每一种都是发生交通事故的高危因素,如果这些因素叠加在一起,那么危险性可想而知。

近日,会东公安交警在310省道38公里800米处设卡开展“迎庆-2”专项行动,就查获了这样一名驾驶员集多种违法行为于一身,令人膛目结舌。当天,安某国(男,35岁,会东县铅锌镇人)驾驶一辆无号牌二轮摩托车自铅锌镇往新街镇方向行驶,行驶至310省道38公里800米处,执勤交警在对安某国例行检查时,发现该摩托车上一共有四人,都未佩戴安全头盔。安某国无法出示机动车驾驶证且身上有酒味,经使用呼吸式酒精检测仪对其进行检测,呼吸式酒精含量结果为34毫克/毫升,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安某国无摩托车驾驶证,且饮酒后驾驶摩托车。对安某国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第1款第1项、第2款之规定,给予罚款1000元,并处14日行政拘留的处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1款之规定,给予罚款1900元;驾驶摩托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之规定,给予罚款100元;驾驶摩托车时驾驶人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50元;合并执行罚款3050元并处拘留14日的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