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公安支队长、政委同台竞技大比武:比技能、亮绝活、展斗志

2019-05-28 10:18: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周静 文/图

为进一步提升全州公安机关领导干部素质能力,不断推动公安教育训练工作创新发展,全力服务和保障公安中心工作,5月25日至27日,凉山在战训基地举行全州公安机关首届支队长、政委大比武活动。全州公安71名支队长(分局局长)、政委参加大比武,并进行PPT专题演讲,现场问答等环节。

比武活动期间,全体参加比武人员紧贴最强实战发展要求,同台竞技、激烈角逐,比技能、亮绝活,大显身手、大展风采。

在理论考试环节,他们沉着冷静、仔细思考、认真作答,充分检验了各自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凉山州公安局委员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专题学习资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9年全州公安工作评价、督考推内容,2019年全国、全省、全州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基本法律知识(含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机关两个办案程序规定)和公安信息化等重要政治理论、党纪国法、业务知识等的学习理解掌握情况。

在PPT专题演讲环节,他们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工作实际,从“做好了什么?”、“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新三年创一流如何进一步发挥作用?”三个方面,通过PPT进行专题演讲,展示了各自岗位履职尽责工作情况、特色亮点及成效。

在现场作答环节,他们答题构思新颖、旁征博引、论证有力、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充分检验了各自的综合分析、组织协调、应变处置、全局把控和言语表达等能力,并分别对省厅“135”发展战略、州局“1224”工作思路等内容谈了自己的看法和认识。

在射击比赛环节,各支队长(分局局长)、政委真练真打、实战实训,通过92式手枪15米精度射击,全面检验了各自实战技能水平。

在体能竞赛环节,按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体育锻炼达标标准》,竞赛内容为俯卧撑(女子仰卧起坐)和1000米中长跑(女子800米)中长跑或跳绳、立定跳远、4*10折返跑两项内容,通过以比促训、以比促进,自觉主动的开展了体育锻炼和健身活动,有效检验并提升了各自健康水平和体能素质。

1分钟之内连续做了60个俯卧撑的宁南县公安局政委李海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比武活动非常好,通过比武能看到自己与同志们之间的差距,今后就能更有针对性地加强业务能力和体能训练,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大比武活动充分展示了参加竞赛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和精湛的技能,充分彰显了能文善武、能谋善断、能征善战的公安风貌,比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活动为新时代强力推进全州公安队伍能力素质提升三年规划增添了新亮点、注入了新活力。经过三天4轮紧张激烈角逐、评委裁判严格打分和工作人员认真细致统分,最终32名支队长(分局局长)、政委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心情激动、感受很深,”二等奖获得者、凉山州看守所所长钟阳手捧鲜红的证书对记者说,“今后要以这次比武活动为契机,再找差距、再接再厉,提升素质,为全所干警带好头。”

凉山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长周述充分肯定此次大比武活动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希望各位支队长、政委要以此次比武活动为契机,在努力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的同时,切实把本次大比武活动的所知、所感、所悟、所获带回去、用起来,以点带面,辐射带动本地本部门形成系统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实战培训长效机制,切实推动全州公安队伍素质能力不断攀升。

    编辑推荐